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资讯中心 - 文山三七茶健康“金不换”
文山三七茶 健康“金不换”
文山三七编辑:文山三七[20111227]   来源:

三七与“文山”

  “三七”的发现和使用可谓历史悠久。在云南文山地区,莽莽大山环境清幽,世代居住于此的苗族祖先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发展了自己的文明,尤其是在医药方面,更是发现了很多当地得天独厚的药物。居住在山头的苗族祖先在狩猎时发现:将一种野草嚼烂敷于伤口出血处,伤口就如同粘住一样自然愈合,苗人的祖先将这种野草叫做“山漆”。从此,这种神奇的草药在民间代代相传,在流传中人们便将“山漆”记作“三七”。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逐渐认识到三七的另一个神奇疗效在云南文山苗人村寨,刚生完小孩的女人必定要喝一碗三七鸡汤滋补下奶;他们用三七花泡茶,用三七芽炒菜,用三七粉煮羹用三七根泡酒,用三七当作料炖汤,以三七制作烟斗;甚至在他们去世的时候嘴里都含有一片“神草”三七……而且这些寨子里的人平均寿命都是90岁以上,几乎家家都有百岁老人,四世同堂比比皆是。从1953年第一次全国人口普查将文山苗人村寨列为“国家级自然长寿村落”。经研究发现长寿老人高血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老年疾病患病率几乎为零,这与“神草”三七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的。

  三七与《本草纲目》

  李时珍所著《本草纲目》首次记载:“三七,本名山漆,能治金疮,如漆粘物也,此说近知,金不换,贵重之称也。三七止血,散血,定痛。”这极大的肯定了三七在药物学领域的作用。

  《本草求真》记载:“三七,世人仅知功能止血止痛,殊不知痛因血瘀而疼作,血因敷散而血止。三七气味苦温,能于血分化其血瘀。”《本草纲目拾遗》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异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之最珍贵者。”这些著作又对《本草纲目》中三七的“止血说”作了补充,提出了“补血说”,完善了对三七的药理认识。

  三七与科技发展

  人们认识到三七的神奇疗效之后,开始了对三七药物的研制工作并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研究者发现,三七中所含的三七总皂甙(PNS)具有凝血和抗凝血功能,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人们根据三七这一神奇特点研制出降血脂、稳血压、预防心脑疾病的系列保健品。金娜三七菊茶是国内首个具有“清血酸、排血毒”功能的健康品,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为国食健字号产品。而且三七菊茶更是突破了传统药剂的服用方式,采用新型速溶冲剂,就像喝咖啡一样,更有利于有效成分吸收,冲泡后色泽醇厚,入口具有浓郁的三七味道。与普通袋泡茶和三七泡水不同,三七菊茶的有效成分全是高纯度三七提取物,不含其它杂质,所以其效果也最真实。长期饮用三七菊茶可以降血脂,降血压,抗疲劳,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对大多数体质虚弱、血压偏高的朋友都有极好的效果。

  据饮用过三七菊茶的朋友们介绍:喝三七菊茶当天,清香怡人,头脑清凉,睡眠很好,排出,气短、烦躁现象明显有所好转,自然头不晕、胸不闷、手脚不麻木了;2-3周期以后,感觉大肚子瘪了,血压稳定,心律失常、早搏动脉硬化有效改善;3-4周期后,能够彻底恢复健康态,血压平稳、血脂正常,脂肪肝消失,心脑血管病患者不再依赖药物。

  三七茶与养生

  正是由于三七菊茶所具有的神奇养生功能,它受到了公务人员、商海精英、都市白领的青睐。这些人工作忙、压力大、应酬多、生活无规律,很容易患“三高”等症,这也正是三七菊茶可以发挥降血脂、稳血压、预防心脑疾病功效的地方,尤其是对烟民酒民,三七茶降压消脂的效果更加的明显。

  三七菊茶秉承“科技促发展,诚信促腾飞”的发展理念,在不断的开拓进取中谋求更优秀的三七产品奉献给大家,真正的体现大家对金娜三七菊茶的期待金娜三七菊茶,健康真金不换!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