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图片新闻 - 马关县多渠道做好三七种植业风险提示宣传工作
马关县多渠道做好三七种植业风险提示宣传工作
文山三七编辑:文山三七[20111129]   来源:

    由于受近两年三七种植高额利润的诱惑,农户投资种植三七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根据文山州生物资源开发和三七产业局和文山三七产业协会的分析预测“如果短期内三七种植面积和产量大幅增加,将导致三七供应量大于市场需求量,加之种植成本的增加(目前红籽420元/公斤、籽条0.65元/株),七农的种植风险大大增加”。为使农户充分认识今年投资种植三七的风险、促进我县三七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根据州生物三七局的相关要求,我县及时安排布置,积极组织人员利用多种媒利渠道开展好三七种植业风险提示宣传工作:一是印发“三七种植业风险提示”宣传资料,利用街天到三七交易市场上进行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二是与马关电视台合作,在马关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进行宣传报道;三是利用互联网7×24小时不间断宣传的优势,在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信息网上发布相关信息进行宣传;四是编辑短信,利用“三农通”短信平台向广大农户进行宣传。到目前为止,我县共组织工作人员15人次利用街天到三七市场展开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电视新闻报道1次,网络宣传点击浏览200余次,发送“三农通”短信60余万条。通过宣传使广大七农认识到了三七种植存在的风险,对促进我县三七种植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受到广大七农的欢迎。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