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011年12月26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新闻 - 云南与东盟贸易超50亿美元民营企业主打东盟市场
云南与东盟贸易超50亿美元 民营企业主打东盟市场
云商汇编辑:曹菊花[20111226]   来源:
云南省商务厅东盟贸易处昨日通报,今年1~11月云南与东盟国家贸易额突破50亿美元,达到53亿美元,与缅甸、越南、老挝边境小额贸易累计进出口总额17.8亿美元,占全省对东盟贸易的34%。明年,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推进贸易便利化建设、破解外贸企业融资难题等将成为助力企业扩大与东盟贸易发展的主要措施。
边境小额贸易占34%
数据显示,1~11月云南与东盟国家贸易额为53亿美元,同比增长33%。其中,出口33亿美元,同比增长25%;进口20亿美元,增长48%。为全省对外贸易实现150亿美元的跨越做出了贡献。
今年,云南省对东盟贸易中,与缅甸、越南、老挝边境小额贸易累计进出口总额17.8亿美元,同比增长37.6%,占全省对东盟贸易的34%。一般贸易对东盟国家进出口总额35.2亿美元,同比增长24%,占全省对东盟贸易的66%。
还有一个特点是,民营企业主打东盟市场。1~11月,云南共有1606户企业开展对东盟进出口贸易业务。其中,民营企业占云南对东盟贸易总额的76.3%,成为云南发展对东盟贸易的主力军。
力争实行“一站式”海关检查
省商务厅表示,明年将指导我省相关行业协会和商会密切与东盟国家的行业合作、加强与边境州市及周边国家的合作力度。
此外,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以GMS贸易投资便利化信息服务平台和“中国-东盟商务门户网站“为依托,在提高信息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建设面向东盟的电子商务平台。
还将加强与口岸联检部门的协调合作,力争对过境货物实行“一站式”海关检查,加快出入境人员和货物的查验速度,节省通关时间。推动保税物流发展,积极促进我省货物集装箱、配送中心、陆港保税物流中心、出口加工区的联动发展。
(杨抒燕)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