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资讯中心 - 三七汽锅鸡
三七汽锅鸡
文山三七编辑:文山三七[20111220]   来源:
 

三七汽锅鸡

【来源】汽锅是建水县的名特产品,相传在清代一个叫潘金怀的陶工,用红、黄、紫、青、白五色陶土烧结成彩色陶器。到了清末,陶工向逢春继承祖传的手艺,创造了烹饪用的汽锅。三七汽锅鸡就是用这种汽锅烹制的,是云南独有的高级药膳。三七汽锅殊,鸡块滋嫩,烫汁鲜美、芳香扑鼻,是营养丰富、防病健身兼具的保健食品,在国内外亨有盛誉。

【原料配方】三七粉1525克(或三七片、三七根),健壮笋母鸡1只(约1500克),姜、葱、胡椒粉、味精、精盐等调味品适量。

【制作方法】装备汽锅一个,即一种陶器蒸锅,外形扁圆,锅中心有一个空心管子,从锅底通对上边盖子附近。

将鸡宰杀去毛、内脏,洗净,砍成小块;将鸡块放入汽锅中,加入三七粉及葱、胡椒粉、盐等调味品,然后盖上盖子;将汽锅放在一口盛满水的汤锅上(汤锅口的直径要小于汽锅的最大直径),两锅之间用湿布密封,以防漏气;汤锅水沸后,蒸汽从中心空心管子冲入汽锅,经过锅盖冷却滴入锅内,成为鸡汤。气蒸2小时左右,肌肉熟后即可。

【服食方法】佐餐服食。三七汽锅鸡香味浓郁,鸡肉嫩滑,味道鲜美,可常服食。

【功效主治】活血散淤,滋补健体。男女老幼皆可服食,病后、产后、手术后、常服食,有助于身体恢复健康。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
  •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