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信息 不得外传
媒体监测快报
(第245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    2010年12月31日

建行云南省分行与祥鹏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http://www.shxb.net/pdf/20111223/B51.pdf

    【《生活新报》B51 2011-12-23报道】12月20日,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银企之间信息交流,促进祥鹏航空和建行云南省分行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建行云南省分行将为祥鹏航空提供包括资金结算、财务顾问、融资租赁、现金管理、个人理财等在内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2007年,祥鹏航空与建设银行正式开展合作,过去的四年里,祥鹏航空与建行的合作从单一授信向公司业务与员工服务相结合迈进,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元化的合作体系。

    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延刚表示,本次框架合作目的是进一步加强银企之间信息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和信任,促成一批业务对接, 促进祥鹏航空和建行云南省分行共同发展。

    建行云南省分行潘念宁行长表示,建行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支持云南省基础设施建设和各类企业的经营发展,通过多年实践,在对大中型航空企业的金融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将继续发挥建行业务齐全、 科技先进、网点众多等综合优势, 推动双方合作提升到一个崭新水平。

    祥鹏航空以中国西南地区为主要目标市场,航线网络重点辐射西南地区,并积极构建从西南地区始发至全国和周边国家、地区的航线网络。截至目前,祥鹏航空机队规模已达17架 (其中10架波音737型飞机,7架空客319型飞机)。到2011年底,祥鹏航空航线总数达到35条, 通航省区26个,通航城市38个。初步建立了以昆明为中心,覆盖主要省会城市和省内重点城市的航线网络布局。 驹致云/文

中国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