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德宏咖啡_图片新闻 - 世界顶级咖啡——麝香猫咖啡(KopiLuwak)
世界顶级咖啡——麝香猫咖啡(KopiLuwak)
德宏咖啡编辑:德宏咖啡[20101206]

  咖啡产于世界各地。有些地域产的咖啡品质超群,有口皆碑。通常原于其低产量和卓越的品味,包括牙买加的蓝山,夏威夷的考拿(KONA),坦桑尼亚的Peaberry。这类咖啡都以优质和稀有而价格不菲。

  然而有一种咖啡以它独特的口味,稀有,和奇异的生产过程击败上列的所谓顶级咖啡。这种咖啡的名称就是KOPI  LUWAK(又名:苏门答腊麝香猫咖啡,KOPI 印尼语,咖啡,LUWAK 印尼语,鲁哇克麝香猫),年产量仅500磅左右,物以稀为贵,KOPI LUWAK 的价格是300美金一磅。价格可能反映了其稀有的特性,而其“生产”过程则可用“稀奇”来形容。LUWAK咖啡贵如金银并非是假海岛上的无限风景,却是因其如何产出。

顶级咖啡的标志性的手工采摘

采摘下来的咖啡豆也是有区别的,手中的就是没有完全成熟的

所以需要人工进行分拣


  这就是有袋大狸猫,它们可是印尼岛屿上的特有动物,它属树生大灵猫属。当地人最初讨厌这种狸猫因为它们常在咖啡树中吃掉最熟最红的咖啡果。


看这一坨坨的咖啡豆,让你产生不好的联想了吧……


  你想的不错,它们确实是那些狸猫排泄出来的,没有消化的咖啡种子。有些无耻,绝望,或只因懒惰的当地人从狸猫的排泄物中挑出比较完整的而且还裹着果肉粘液的豆子。也许真是通过动物胃中酵素的发酵,使这种咖啡豆具有独特的风味。


  既然是狸猫们的便便,当然要仔细清洗——不过专吃咖啡果的狸猫,也属于吃果子,屙果酱之类,想必也不太脏……对不起,让大家反胃了。由于狸猫的消化系统中的胃酸和酵素对咖啡的发酵过程和用水来发酵有很大的不同,使咖啡具有糖浆般的浓稠。


  KOPI  LUWAK咖啡口感醇厚和润滑。如巧克力浆般浓厚的咖啡让你的舌间能感到绵长而清晰的回味。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麝香猫咖啡]
相关新闻
焦点大图
德宏咖啡专区网 邮编:650051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 建工大厦2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