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2年03月14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新闻 - 云南首届中药材现代物流及电子交易博览会将在大理举办
云南首届中药材现代物流及电子交易博览会将在大理举办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20314]   来源:

云南网讯(记者 钱霓) “云南首届中药材现代物流电子交易博览会”将于4月5日至11日在云南大理举办。博览会期间将举行开幕式、文艺表演,云南中药材电子交易平台开通仪式,举办云南省中药材发展战略研讨会、开展大理三月街特色中药材产品展销会、云南道地药材科普展示等系列活动。

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大理白族自治州副州长洪云龙介绍,本届博览会将以 “绿色医药、科技医药、养生医药、文化医药”为理念,充分展示云南丰富的天然药物资源。大力发展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为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以中药材为原料的非药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搭建展示和交易平台,努力在大理构建现代中药材种源基地、种苗基地、种植基地、加工基地和物流中心、电子交易平台。

据了解,云南是我国中药材资源最丰富的省份。早在2008年,我省就开始大力促进中药材科技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已有300多万亩,已建立起三七、灯盏花、天麻、当归、滇龙胆、铁铁皮石斛等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的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养殖)、加工基地。三七、灯盏花、云木香等品种的4个基地通过国家GAP认证;文山三七、昭通天麻、红河灯盏花3个品种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通过实施“云药之乡”建设,认定了云南40个县(市、区)为“云药之乡”,全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本届博览会由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大理市人民政府、中药现代科技产业(云南)基地建设服务中心、云南东骏药业(集团)等单位承办。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中药材电子交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