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昆明大部分银行信用卡为全额罚息
  • 昆明大部分银行信用卡为全额罚息

    http://daily.clzg.cn/html/2012-11/16/content_312112.htm
    http://yn.yunnan.cn/html/2012-11/16/content_2493059.htm
    http://news.yntv.cn/content/16/201211/16/16_665627.shtml
    http://bank.hexun.com/2012-11-16/148012455.html
    http://news.163.com/12/1116/03/8GDCTO3J00014AED.html
    【《昆明日报》7版、云南网、云视网、和讯银行、网易新闻2012-11-16报道】银行信用卡全额罚息因为媒体的报道再度成为热门话题,近日,记者调查走访昆明多家银行后发现,除工行采取的是“未偿还部分计息”外,其余大部分银行信用卡仍旧是“全额计息”,不过多数银行都有“容差还款”条款。
    所谓的信用卡“全额计息”,是指持卡人当月没有全额还款,银行将对全部透支款项从记账日起至还款日止收取每日利息,直到本息全部还清。各家银行中,仅工行信用卡采用的是“未偿还部分计息”的方式,其他银行包括中、农、建、交、招商、民生、光大、华夏、浦发、广发、兴业、邮储、中信等多家银行,目前其信用卡仍旧采用“全额计息”的方式,利率标准为“日息万分之五,按月复利计息”,按照此种方式计算,就不难理解“透支11万5年后要还44万元”的案例了。
    不过,记者从银行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绝大多数银行采用了“容差”条款。
     “考虑到有的客户由于记忆疏漏对所需还款金额只记住了整数,距实际欠款相差了几元钱,另外,有些客户可能因种种原因耽误了1到2天的还款。有的银行为持卡人特别设置了还款容差及时间容差(宽限期)优惠。”该人士解释道,比如有的银行规定,当持卡人未能全额偿还全部应还款额时,对还款金额与全部应还款额之差在10元以内的,持卡人仍可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当持卡人未能全额偿还最低还款额时,对还款金额与最低还款额之差在20元以内的,银行视同持卡人按最低还款额还款,不向持卡人收取滞纳金。
    在还款时间上,有的银行在到期还款日后设置了5天的宽限期,持卡人还款交易在宽限期内入账的,视同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已还款处理。
    记者了解到,上述全额计息的银行中,基本都有“容差”条款,不过每家银行的规定不一样,有的银行容差还款额是10元,有的是5元,有的是计息金额的10%但规定了上限,而在还款宽限期上,从1天到5天不等。记者刘宇报道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